蒙城县坛城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坛城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坛城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1 00:00 来源:蒙城县坛城镇 字体:[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要求,2012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要求,制定下发了《政务公开实施方案》,逐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

二、规范工作流程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列出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通过县政务网站公开依据规范样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同时,制定了政府公开信息编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规范样本,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三、政府公开情况

2012年,我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0余条,包括机构职能类、法规政策类、业务类、工作动态类等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相关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难点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

二是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加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的公开力度,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三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定期更新公开内容,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