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人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0 00:00 来源: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蒙城县人社局2014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蒙城县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全局各股室(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联络员网络,对上网发布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等工作制定了相应的流程,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截至2014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重要通知、重要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本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内容包括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录用规定、军官转业安置暂行条例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方面的政策性规范性文件;人事政策法规、录用调配、吸引优秀人才的规定、职称评审工作、专家工作、人事考试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页上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同时在本局门户网站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www.mcrsj.gov.cn/ >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提供搜索和浏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四、咨询、投诉情况

    本局2014年度通过网络共接受市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4次。从咨询的内容看,主要涉及大学生求职就业创业、工资政策、职称评审、人事争议仲裁等方面。凡是市民投入政府网站本局“信箱”的咨询、投诉,还是接到由政府或其它部门转交的咨询、投诉,我们都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从整体上看还处于起步阶段,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有待加以克服和改进。

    1、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准确,操作方法和流程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

    2、由于本局门户网站刚建立,网页版面设计略显单调、内容亟需丰富、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3、政民互动网络处理中心的信件回复时间还有待进一步缩短;

    4、信息公开硬件设施还要进一步完善。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继续加强和大力开发信息资源,更加及时地收集、发布各类人事信息,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的督查考核力度,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蒙城县人社局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