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马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马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马集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1 00:00 来源:蒙城县马集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马集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马集镇党政办联系(邮编:233500,电话:0558-7961153,电子邮箱:mcxmjz@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镇党政办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专职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全镇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项目建设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加强与县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及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各政府部门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3条。

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镇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会及其他途径,将一批涉及民生、重点项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民情民生、社会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按照《条例》及省、市政府文件要求,参照县政府的公开流程,基本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和答复机制。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问题也存在,一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二是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对全镇政务信息进行再梳理,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加强基层调研,不断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网上的信息没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