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蒙城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0 00:00 来源:蒙城县信访局 字体:[ ]

    蒙城县信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县信访工作实际,认真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认真负责、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领导重视,机制健全。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

    三是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 

    本年度,我局按照《条例》的规定,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先后公开了涉及领导活动、业务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的政府信息、工作动态类共计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也未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鉴于信访工作实际,涉及较多内部信息不宜公开发布,故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下一步,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将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广大群众认知信息公开、参与信息公开、利用信息公开。二是提高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应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蒙城县信访局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