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邮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邮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邮政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28 00:00 来源:蒙城县邮政局 字体:[ ]

    根据政务公开要求,本报告内容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2年,蒙城县邮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系统建设、制度完善、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公开的监督管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2年,蒙城邮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支部和局领导经常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工作,充分发挥市信息公开的作用,我局出台相应规范,安排专人负责使信息发布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栏目清晰,内容规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蒙城邮政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蒙城邮政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蒙城邮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仍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需加快推进。邮政局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有效监督,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办法》的落实,加强通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日常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建立纠错机制和权利救济制度,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