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蒙城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9 00:00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2019年,我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规范、高效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工作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19年,根据《条例》、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及县政府办公室安排部署,我委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工作长效机制,要求业务室在职责范围内及时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得以高效开展。全年更新信息的数量达到247条。

(二)依申请公开。

我委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9年度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

(三)规范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要求,县发改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并指定专人负责。

(四)加强平台建设。

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优化整合功能建设,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网站新建、整合、改版、迁移等工作。

(五)完善监督保障。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未按照要求开展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人员,予以督促整改或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0

 9

 6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3

 37

     36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8

—6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1187.51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1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均衡,工作配合上不够积极主动。二是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正常,存在工作时紧时松现象。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发展和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升网站服务功能。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重点抓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同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2020年工作展望

2020年,我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以社会公众、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事项。

二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对于政务公开工作实行奖惩激励机制,细化栏目分工,明确到人,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有关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健全。

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及直属单位信息,及时提供,增加人员,定期维护,保证经费,形成机关全员参与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