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5 00:00 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  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机构、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并添置了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电脑等办公设备,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0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4条,占总体比例为13.86%,部门动态公开77条,占总体76.24%,征行政执法10条,占总体比例9.9%。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及时将本局重要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布,同时通过通告公告等栏目将国家、省、市有关水利方面的重要信息摘要公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受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本局对外公布了三台电话(办公室:7623169、水事违法案件举报电话:7623897、农饮工作:7622180),作为咨询投诉电话,积极服务局内重大活动的电话咨询及投诉,全年共接受咨询电话100余起,其中举报电话10余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有兼职人员1名,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网站建设和维护实报实销。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
    (2)人员配备不足,缺乏专业人员。
    (3)各部门和各单位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一致,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平衡,有的部门多,有的部门少。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