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00:00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漆园街道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街道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三是建立“谁用权,谁公开,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务信息源提供机制。通过制度建设的完善,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在人员配备方面,街道安排各部门明确一名信息公开上报人员,按时上报信息,街道党政办负责信息的审核汇总并及时公开。在设施配备方面,配备政务公开专用电脑及打印设备,保证信息公开的运行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3、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贯彻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我镇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通过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及数量

  2018年漆园街道在亳州市政务网上主动公开信息1115条。其中城乡低保48条;上级政策44条;本级政府文件39条;预警信息32条;临时救助28条;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26条,其它898条。

2019072315543119544_Ei5wT13D.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漆园街道主动公开了概况信息(包括机构职能、内设机构、领导介绍、领导讲话)、城乡低保、上级政策、本级政府文件,预警信息,临时救助,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政务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漆园街道政务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漆园街道没有接收到书面或者电话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业务咨询和申请公开资料方面的信息,街道均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和提供。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漆园街道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漆园街道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问题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主动公开政务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改版后的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面不够广泛、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七、今后应加强的工作

  1、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信息公开渠道。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联系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给予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充分、更有效地发挥。

  2、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