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马集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马集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马集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1 00:00 来源:蒙城县马集镇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蒲江县寿安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镇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9条。其中: 机构信息11条;政府决策信息2条;工作信息263条;承诺事项信息1条;财政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重点公开了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财政信息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乡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农村工作、土地管理、计划生育等。

(二)公开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1年,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本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上主要采取三种形式。

1、互联网

通过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群众可从蒲江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镇的公开信息。

2、信息查阅点

镇政府将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设立在镇党政办,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识,配备专用查询电脑,建立网络连接,印制公布《寿安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寿安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3、政府信息公开栏

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镇的信息,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对于上网不方便的农民群众,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保证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本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为1.5万元,其中购买设施设备0.5万元,业务培训0.2万元,资料印刷0.6万元,其他0.2万元。

六、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部分村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针对不足,镇政府将通过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充分发挥各工作机构的作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改善形成更加适合农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4、进一步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