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0 00:00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

2010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省、市、县政府召开了一系列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意见和措施。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推进政务公开,建设透明机关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一是积极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网药监子网站。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局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是否属于涉密信息进行严格把关,严格审查公开信息质量,不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改进。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派出专人参加省市局和县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条幅、散发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下基层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2010年,按照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的部署安排,我局认真落实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对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保密审查等多项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在公文流转程序中增加公开属性审查环节,确保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打造高效便民机关

我局在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查阅点、宣传专栏、简报信息等传统公开方式向社会公开食品药品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积极探索丰富和拓展政务公开的方式和途径。一是利用政风行风热线,推进政务公开。我局参与录制“百姓对话”栏目,与群众就食品药品安全话题交流与沟通,讲解食品药品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二是通过办理提案等工作之际,积极听取政协委员意见,改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三是通过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书、执法反馈表等形式广泛听取行政相对人对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找寻自身不足,加大改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