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4-0004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食品安全】事关食品安全!最新提示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4-0004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食品安全】事关食品安全!最新提示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日期: 2023-04-27
【食品安全】事关食品安全!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27 17:22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假期将至

人员聚集和流动加大
群众聚餐用餐机会增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
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外出就餐多注意 。消费者在外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在选择有凉菜、熟肉制品、生食水产品、现榨果汁等冷食、生食类食品时应注意查看食品是否新鲜、是否有异味,热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并做好留存。

网络订餐需谨慎。订餐前要多了解有关信息,选择资质齐全、有实体店的餐饮单位;尽量选择品牌或连锁餐厅等进行点餐。收取外卖时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是否与订单一致,外包装是否有食安封签。

餐饮消费请节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剩菜打包光盘”的理性消费理念,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科学养生新理念,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遵纪守法要常念。餐饮服务提供者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加工制作,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严禁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不得使用三无、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

维权意识最关键。在饮食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注意保留问题产品、消费凭证、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45、12315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