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12-00002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其他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蒙城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秘〔2022〕46号
发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2-01
咨询机构: 咨询电话:
有效性: 有效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蒙城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4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有力打击乱捕滥猎滥采及走私、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多环节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提高全社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规定政府同意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委、政府和省林业局关于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有关工作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野生动植物保护措施推动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部署跨部门实施有关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执法监管、宣传教育、合作交流等重大行动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印章如工作需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代章。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分管负责同志主持。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联络员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联席会议召集人指派人员主持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建议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或邀请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政府审定。

四、工作要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要对审议事项进行充分协商讨论达成共识。联席会议有关情况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并加强对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

 

附件蒙城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0221129    


附件

 

蒙城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

成员名单

 

召集人:李英武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局长

 员:志波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邓五一  县政法委副书记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副局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白云耀  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黄廷杰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

   邮政集团蒙城县分公司经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其继任者接任,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