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上级政策培训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211-00041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培训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蒙城县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 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211-00041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培训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蒙城县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 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日期: 2022-11-25
蒙城县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 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8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蒙城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四级干部包保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县长、县食安委主任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市食药安委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进行传达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基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建立完善“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最严”的具体行动,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切实举措,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紧迫需要。

二要工作措施再细化,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按照部署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做到紧盯节点不放松、清单台账底数清、包保责任任务明、监督检查下真功。县食安办要履职尽责,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好牵头组织、强化宣传、监督检查和相关培训工作。

三要责任落实再强化,有条不紊抓落实、抓推进。要把责任落实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目标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各成员单位要依据“两个责任清单”切实履行领导分管部门的食品安全职责,保证“两个清单”落到实处。县食安办要根据工作任务清单,制定完善工作任务落实台账,及时跟踪实施情况,并将实施情况作为对乡镇及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督查考评的重要内容。

目前,我县已完成摸底调查和清单的初步建立。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有9435家,其中A级9家、B级55家、C级525家、D级8846家。包保干部2398人,其中县级17人、乡级266人、村级2115人。各项工作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