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这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倡议书,请查收

全县餐饮服务单位:

      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食品安全,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服务单位提示如下:
    (一)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清洁到位。要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毒,清洁地面、四壁、天棚及空调排风通风口。重点封堵容易孳生蟑螂、老鼠等有害病媒生物的孔、洞、缝,及时清理垃圾和闲置物品,防止有害病媒生物孳生;
    (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管理,落实晨检制度,并做好登记记录,严防有碍食品安全疾病人员上岗。从业人员要按要求和规范洗手,需持有健康证明;
    (三)库存食品安全检查管理到位。要加强库存食品管理,对库存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盘点清查。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食品原材料。
    (四)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临期的食品及食品原料;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要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落实好索证索票;严禁采购、经营、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长江江鲜、芡河青虾、鳜鱼;
     (五)食品加工过程规范到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食品烧熟煮透,避免生熟混放造成的交叉污染;
    (六)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到位。要对餐饮具消毒设施进行维护,保证其正常使用;餐饮服务单位要对餐用具进行彻底清理消毒。
请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管理,杜绝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保证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春节。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