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笛参加县安委会(消安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1-29 17:15
[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县安委会(消安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南阳一学校火灾事故及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韩俊书记、王清宪省长关于两起事故的有关批示精神。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应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16个安全生产专项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县安委办、县消安办、县道交办分别通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县燃气办、县市场监管局等5家单位进行发言。会议并对三(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于群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慎言成绩,认清形势,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人命关天”的大事,严格管理,狠抓落实。
    于群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统筹联动,必须以“如履薄冰”的举措深化实化。要围绕目标,认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围绕重点,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防控;要围绕难点,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围绕痛点,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于群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必须以“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领域、辖区内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统筹抓好应急保障,切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于群还针对根治欠薪、返乡创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雷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紫娟、刘鹏、朱笛、陶金勇、张海涛、涂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