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托起老年人幸福生活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6 16:23
[ 字体:]

这几年,我县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开展示范创建,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满足老年人居住环境、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据介绍,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常住人口9700多人,户籍人口6700多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总共679人,在社区办公场所改建中,就考虑了老年人友好型社区建设。

今年,我县计划创建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11个,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两年,我县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围绕为老年人社区服务、老年人住房布局、基础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维修和配备,加强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提倡人车分流,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利用志愿者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康复指导等多样化养老服务。通过社区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组织引导老年人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活动。2021年至2022年,我县坛城镇范集社区已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城关街道富园社区、漆园街道十里井村已成功创建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今年,我县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漆园街道十里井社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通过老年人友好型社区创建,满足老年人居住环境、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