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永调研“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1
[ 字体:]

5月31日,县委书记孔祥永调研“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参加调研。
    孔祥永一行先后前往岳坊镇岳东社区、小涧镇小涧社区海峰农机合作社、小涧镇尖山村等地,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产量、播种面积、机械保障、秸秆处理等“三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孔祥永指出,当前全县小麦已经进入收获期,正是做好“三夏”工作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
    孔祥永强调,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抢收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农情信息调度,准确掌握夏收进度,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收割机械组织调度和应急调度,帮助困难群众及时收割,确保全县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要抢抓有利时机,全程做好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完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组织农民抢时早播,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以及借机哄抬物价的行为,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将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禁烧意识,确保今年“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领导王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