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永主持召开县环保委第二次会议暨县级河长制、林长制会议

访问次数: 作者:丁亚飞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8
[ 字体:]

5月31日,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召开县环保委第二次会议暨县级河长制、林长制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林长制改革实施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
    孔祥永指出,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要紧盯未整改到位、频发易反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按照“清单+闭环”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整改。要切实改善城区大气环境,加快推进国控断面污染和农村水污染整治,深入实施县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尽快完成土地用途变更为“一住两公”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调查报告的评审工作,持续用力打好“三大保卫战”。要抢抓当前的天气晴好时机,全力以赴进行抢收,织密禁烧网格,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孔祥永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联防联控,持之以恒推进河长制。要强化水域岸线管护,按照治水先治岸、治污先治源的思路,做好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监测,从源头减少污染源。要严格规范河长履职,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在确保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全力保障秋种用水需求。
    孔祥永强调,要健全制度机制、把握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林长制改革。要扎实开展“林长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问题整改,完善有害生物疫情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筑牢生态屏障。要科学制定国土绿化规划,大力扶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推进森林保险全覆盖,厚植生态底色。要坚持生态建设和绿民富民相结合,加快林业和康养产业、旅游产业等融合发展,壮大生态产业,奋力开创蒙城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