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参加县2023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暨三夏工作动员大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5
[ 字体:]

5月23日,我县召开2023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暨三夏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参加会议。
    孔祥永指出,思想之弦要一刻不松,全面增强禁烧工作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摆到工作的突出位置,坚决摒弃麻痹大意、自我放松的思想,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全面筑牢秸秆禁烧工作防线。
    孔祥永要求,各项措施要一环不漏,全面抓牢“三夏”工作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要全力以赴“以种促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机精准对接、夏种顺利完成以及安全度汛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力以赴“以管促禁”,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和宣传环节,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全力以赴“以用促禁”,坚持秸秆综合利用市场化、产业化的导向,着力构建还田利用、收储运销、产业增值、政策扶持的支撑体系,真正让农民群众见到效益、得到实惠,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
    孔祥永强调,工作责任要一抓到底,全面强化“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督查督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担当有为、自我加压,继承发扬以往禁烧工作优良作风,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今年禁烧及三夏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县领导徐玉松、史光荣、高竞竞、郑戈、武万福、王雷、王振武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