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金勇参加县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抢险桌面推演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3
[ 字体:]

5月7日,我县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抢险桌面推演。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桌面推演。
    推演集中展示了“初期火灾事故处置”“受困人员疏散、营救”“火灾事故初步调查”“舆论监测与应对”“汛情研判、启动预案”“城区水工程调度、河道围堰拆除”和“城区地下空间防汛及应对”等多个科目。
    孔祥永指出,要坚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立足全县安全稳定大局,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细致,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巩固和发展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预防为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针对演练的消防、防汛,以及防溺水等其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限时整改,切实解决“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树立“宁可千日无事故、不可一日不准备”的思想,围绕“平时牵引应急准备,战时规范应急救援”这一基本任务,从应急预案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全面加强应急准备。要坚持党政同责,持续健全工作体系。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要带头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充实执法力量、强化监管、严格执法。

县领导史光荣、刘鹏、陶金勇张海涛参加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