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调研重点项目 环保工作 随机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26 17:29
[ 字体:]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并随机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于群先后深入亳蒙高速蒙城段、法兰泰克智能起重机智能装备、阜蒙淮城际铁路、县科技馆、仁和三小等八个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随机督导了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于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跟进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要高效统筹土地要素保障和粮食作物腾茬衔接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的有关规定,杜绝割青毁粮、开工毁苗等违法行为发生。各企业和相关项目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按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聚焦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紧盯薄弱环节、风险点位,开展地毯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全面筑牢生产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措施,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于群指出,“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县领导史光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