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娟参加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23 16:40
[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群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用铁的标准、铁的制度严防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
    于群强调,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安宁,事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是一切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底线中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于群要求,要聚焦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新十条措施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要继续推行党政推动、教育主动、部门联动、家校互动的“四动”措施,压实属地政府、部门、学校和监护人“四方”责任,全力推进防溺水宣传进乡村、社区、家庭、学校“四进”活动,抓牢宣传教育、排查整改、联防联控、巡查防范“四个环节”,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安全标识、日常巡查、动态监管“五个全覆盖”,确保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于群强调,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统筹部署、定期调度,抓紧抓实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宣传、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日常监管和联防联控,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副县长王紫娟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其他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