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娟收听收看亳州市2023年市级河长、林长会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18 16:19
[ 字体:]

日前,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亳州市2023年市级河长、林长会议。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2023年安徽省林长制改革工作要点》,听取了全市2022年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观看了河湖明查暗访视频,各县区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六一战略”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更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河长制、林长制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确保河长制、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推深做实河长制,全面提升“治水”效能、强化“管水”措施、加强“护水”力度,坚决做到巡河常态化、整治专项化、管理长效化,多措并举抓好生态保护。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聚焦“增绿”“护绿”“用绿”三项重点,以更大的力度育好林,提升森林总量,保护森林存量,减少森林缩量,激活森林能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忠专实、勤正廉”,进一步培树“严新细实”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生态保护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爱河护林意识,推动形成共同参与的管护机制。
    全市会议结束后,孔祥永强调,环保问题无小事,对于通报的问题,县河长、林长办要细化问题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工作。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举一反三,坚持高标准要求,推动高质量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见到实效。

县领导史光荣、王紫娟、刘鹏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