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1 17:02
[ 字体:]

1月30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和2023年“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孔祥永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机遇、扬长补短、铆足干劲,充分发挥农业资源比较优势,切实做好转化结合文章,在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征程上,努力为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市探索更多的蒙城经验、作出更多的蒙城贡献。
    孔祥永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蒙城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要坚定不移抓牢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持增产和减损“两端发力”,把饭碗端稳端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要持续强化双轮驱动,用好农业科技“利器”和农村改革“法宝”。要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涵养文明乡风。
    孔祥永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提供坚强保证。要不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坚持外引内育相结合,抓好“四乡工程”,切实强化督查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孔祥永还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史光荣、熊笑天、王雷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