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贺新春 吉祥如意中国年

访问次数: 作者:梁哲 管紫莹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6
[ 字体:]

兔年新春期间,不少游客来到庄子祠,感受击铜钱、投壶、射箭等非遗技艺魅力,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热闹非凡的非遗中国年“年味儿”大餐。
    非遗过大年,擦亮蒙城文旅名片,承载美好寓意,彰显厚重绵长的文化气象,触动历久弥新的文化记忆,为中华古韵注入青春活力,以特色“非遗”活动欢度新春佳节,添了年趣、浓了年味,让八方来客领略“蒙城味”。
    现场洋溢着活跃、欢快的气氛。在击铜钱、投壶、射箭体验区域,市民们“弓开如满月,箭去似流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对“百步穿杨”等耳熟能详的词语有了不同的认识,进而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自大年初一以来,我县各景区场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充分领略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