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别大意 “阳康”了也需要注意这几件事

访问次数: 作者:闫怡诺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23 16:28
[ 字体:]

2023年春节临近,新冠疫情在很多地区已经度过高峰,久别的亲人即将团聚。
    回家都要做些什么准备?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专家提醒大家,新冠康复后,仍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二次感染。
    专家表示,康复以后可以洗澡,但是不建议长时间高温状态下洗澡。而且洗过澡以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同时外出还要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的一米线的距离。
    专家表示,一些患者在康复后还存在咳嗽等症状。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会在四个星期左右康复。同时康复期间,患者要要注意摄入高蛋白,高质量的营养,去保证身体充足的营养供应。
    专家还表示,新冠康复后喜欢晨练的人尽可能的减少晨练,应该把锻炼得时间放在下午四五点前后。
    专家还提醒,新冠康复后,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尽量的不喝酒,或者少喝酒,可以适当喝一些红酒、黄酒,高度酒,还有烈性酒,尽可能的少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