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产业转型 经济质量不断向好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03 16:45
[ 字体:]

2022年,我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经受了严峻考验、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年来,我县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经济承压前行、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加快推进,经济质量不断向好。
    工业经济逆势上扬。我县坚持助企纾困不动摇,出台扶优育规激励措施,新增规模工业企业45家。汽车及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家居、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100.9亿元。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1家,产值增长15.2%。新增高技术制造业企业3家,增加值增长50%。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7.6亿元,增长17%。新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家。88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亩均效益评价。
    现代农业高效发展。我县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年粮食总产157万吨,夏粮单产和总产增速均居全省第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示范基地大豆单产全省第二。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深化“六位一体”综合农事托管,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9.8%。获批全省首批农业生产“大托管”示范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新增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2家,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发展示范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171家。
    第三产业优化提升。我县新增限上企业25家。入选国家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县。举办惠民购车节、美食文化节等“皖美消费乐购蒙城”系列活动,整合商贸、房地产、汽车、通信、金融保险等行业优惠“大礼包”,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措施,发放消费券500万元,带动消费1.7亿元。新建镇级电商快递综合服务中心7个、村级电商快递融合网点100个。新增电商经营主体105个,实现电商交易额30亿元,增长20%。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筑业资质企业发展到236家。创建AA级旅游景区、旅游村庄5家,培育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