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紧急预警!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1:49
[ 字体:]


1、科兴疫苗补偿款
    近日,多地出现谎称科兴疫苗补偿款诈骗,骗子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发送虚假链接,谎称科兴疫苗补偿款2000元,点击进入链接领取,请广大群众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2、社区电话核对“疫苗接种”情况
    诈骗分子冒充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受害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已接种请按“1”,未接种请按“2”,只要受害人根据操作不论按“1”或者“2”,手机都会出现黑屏,此时诈骗分子会通过“钓鱼”获取受害人个人信息(手机内支付宝,银行卡等)

3、群发“疫苗预约”短信
    诈骗分子冒充疾控中心,以“预约疫苗接种”为由,发送含有“钓鱼网站”链接的短信(如下图所示)给用户,诱导用户点击链接。




当你点击链接后,会跳出以下界面:




    一旦受害人根据诈骗分子要求填写个人银行卡信息、手机验证码等,银行卡内的钱就会被转走。

警方提示:
    不要轻信陌生短信,不要打开陌生链接,看到陌生信息,不管什么理由勿相信,请马上删除。
对于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不看、不信、不汇款、不转账”,尤其不要听信陌生人来电,不要点击可疑网页提供的确认链接,不要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汇款、转账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