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蒙城县省管水闸、堤防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成果的公示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3
[ 字体:]

按照《水利部关于切实做好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运管〔2021〕164 号)和安徽省水利厅制定的《安徽省“十四五”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总体方案》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安徽省水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等文件,县水利局、蒙城闸管理处、蒙城淮河河道管理局已完成了蒙城县省管水闸、堤防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方案。具体管理与保护范围如下:
    一、水闸工程
(一)蒙城分洪闸为中型水闸:管理范围是上游500米,下游660米,结合河道管理范围及实际情况划定(含蒙城分洪闸)。保护范围是:上下游按管理范围界线,其他按管理范围线外延200m。
(二)蒙城节制闸为大(2)型水闸:管理范围是上游620米、下游800米,结合河道管理范围及实际情况划定(含蒙城节制闸)。保护范围是:上下游按管理范围界线,其他按管理范围线外延200m。
(三)阜蒙新河闸为中型水闸:管理范围是上、下游各300米,结合河道管理范围及实际情况划定。保护范围是:管理范围外延100m。
(三)淮北大堤涡河左堤蒙城段许沟涵、华阳沟涵、潘大沟涵、马沟涵、行水沟涵、孙沟涵、白杨沟涵、长流沟涵、丁沟涵、孔沟涵、蔡桥涵、丁花沟涵、张沟涵、吴沟涵、吕沟涵等15座穿堤涵闸为小型涵闸,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按照涡河左堤划定的范围划定。
淮北大堤涡河右堤蒙城段小炮台涵、大炮台涵、马井沟涵、东孙沟涵、双涧沟涵、张大桥涵、秦沟涵、九里沟涵、马厂沟涵、西怀德涵、东怀德涵、黄练沟涵、沙沟涵、刘沟涵、于沟涵、代沟涵、郎庙涵、丁未沟涵、庙沟涵、徐桥涵等20座穿堤涵闸为小型涵闸,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按照涡河右堤划定的范围划定。
    二、堤防工程
(一)淮北大堤涡河左堤蒙城段堤防管理范围是:起讫地点为涡阳蒙城交界处至蒙城怀远交界处,堤防长度55.332km,堤防背水侧护堤地宽度5~220m,堤防迎水侧护堤地宽度10~400m;堤防背水侧管理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56.40千米,堤防迎水侧管理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50.74千米。保护范围是:堤防背水侧管理范围线外200m,堤防背水侧保护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56.76千米。管理主体为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蒙城局、蒙城闸),上级主管部门为安徽省水利厅。
(二) 淮北大堤涡河右堤蒙城段堤防管理范围是:起讫地点为涡阳蒙城交界处至蒙城怀远交界处,堤防长度58.538km,堤防背水侧护堤地宽度5~50m,堤防迎水侧护堤地宽度10~370m;堤防背水侧管理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59.40千米,堤防迎水侧管理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54.27千米。保护范围是:堤防背水侧管理范围线外50~200m;堤防背水侧保护范围外缘边界线长度60.66千米。管理主体为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蒙城局、蒙城闸),上级主管部门为安徽省水利厅。


附件:1.蒙城县省管水闸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成果表
        2.蒙城县省管堤防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成果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