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许疃镇:消防宣传多样化,筑牢安全防火墙

访问次数: 作者:钮文静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0
[ 字体:]

近日,许疃镇土桥村消防安全员组织部分志愿者走进学校、商店、企业、田间地头以及群众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在学校,志愿者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火灾的重大危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出现险情时需要具备的应急逃生方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排查了商店内部有没有火灾安全隐患,查看了店内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可用,同时在商店门前的张贴栏贴上消防宣传彩页,在醒目位置摆放消防小册子,全面提升全村的整体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志愿者们还走进企业,将消防安全宣传单张贴在消防通道口、公告栏、仓库以及临时堆放货物的醒目位置,使企业职工随时都能看得到,时时刻刻都能提高警惕。同时,志愿者们还嘱咐他们一定要按正规流程操作各类机械设备,在厂区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隐患,严禁烟火,在提高火灾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提高防范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田间地头和群众家里,志愿者们用身边和新闻上的惨痛事例作为警示教育案例,向村民一再强调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并为群众讲解了如何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如何逃生等知识技能,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家里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电、安全用火的好习惯,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