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城镇:“三个强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0 16:06
[ 字体:]

今年以来,坛城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从“三个强化”入手,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确立党委书记一把手为组长,行政包村管区书记任副组长,镇直业务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任成员的协调配合的工作体系。规模工业企业、临规企业、60人以上劳动密集型企业15家由镇党政领导逐一包保。20个村(社区)明确“优环境服务生”对接业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任务时间明确。召开专题月例会,传达学习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掌握提高业务能力。

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8场次参与人员238人次、走访企业83家次,收集企业诉求27件全部办结。疫情防控中,为辖区21家企业1335人上门采集核酸4轮。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接待企业活动,来访企业9家,反映问题11件,现场解答7件,4件已汇报领导小组对接业务部门承办。畅通诉求渠道在经济信息服务站设立接待窗口,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同时,综合信访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网上平台,汇总"一站通办”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宣传,注重实效。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召开“四送一服”政策宣讲会34场次,参与人员582人次。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及工作动态,发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助企纾困政策清单”等宣传手册1800余本,推进政务公开,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