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补缴工作正在进行

访问次数: 作者:丁亚飞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07 16:32
[ 字体:]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补缴工作正在进行,还没有领取保险金的参保人最高可以按照6000元的标准进行补缴。
    从2009年底我县试点以来,全县共有90万人参加了此项保险,其中,领取待遇的人有17.7万人,人均月领取养老金146元。但由于人均缴费水平低,人均养老保险领取待遇水平也就偏低。针对这一情况,省人社部门开通了“窗口期”,年满十六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已经参保但还没领取保险金的城乡居民可以补缴,多缴多得。
    据介绍,参保群众如在缴费期间离世,个人缴费+缴费补贴+利息全部将退还给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参保群众如在待遇领取过程中离世,其个人账户“个人缴费+缴费补贴+利息”剩余部分将退还给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