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畜禽养殖模式 探索“猪-沼-农”循环农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1
[ 字体:]

2013年,在外经商的李灯虎响应家乡号召,返乡创办了安徽天基正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皖北地区较大的生猪养殖基地,也是农业部标准化畜禽养殖示范场。

目前,公司以绿色环保、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为前提,通过对猪场粪污干湿分离,沼气发电,沼液还田,对粪污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形成了独特的“猪—沼—农”产业模式。

目前,公司生产过程技术和成本实现了双领先,成为皖北区域同行业标杆。实现了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粪污无害化、防疫制度化。

据悉,企业成立伊始,就依托安徽省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为技术支撑,建立自己的良种研究基地,从国家核心育种猪场引种,保证基础母猪和种公猪的品质优良,建立天基正方的良种猪群体,高度契合了国家的良种培育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