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永:环境保护要思想之弦绷紧 整改措施抓细 工作责任压实

访问次数: 作者:蔡超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7 17:44
[ 字体:]

日前,我县召开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报了全县近期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孔祥永指出,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切忌松劲懈怠、畏难不前。全县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有成绩、有不足、有压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增强紧迫感,打好主动仗,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环境保护整改措施要抓得细之又细,切忌空喊口号、抓而不牢。聚焦中央和省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突出抓好水、空气、土壤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加强扬尘治理、柴油货车、固体废物和垃圾处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切忌层层递减、工作落空。

孔祥永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行业就要管环保”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对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认真对待,登记造册、复查核实,做到“问题有人接、案件及时办、办结有回应”。

于群要求,全县上下要结合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的整改、养殖企业的规范等方面来加强环境的保护,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确保我县工业企业能够高质量发展,让百姓生活环境更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