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访问次数: 作者:赵一鸣 管星星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0
[ 字体:]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2年全县秋粮作物生产情况及秋收秋种意见进行通报。就今年秋种,小麦高效精准施肥、提高小麦播种质量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全县秋粮作物种植面积198.5万亩,其中玉米154.8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17万亩、水稻8.2万亩,花生8.9万亩,甘薯3.0万亩等。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反馈,2022年我县夏粮单产505.73公斤,居全省第一,总产89.52万吨,比上年增加1.56万吨,增长1.77%,增幅居全省第一位。全县托管服务的小麦产量、品质、价格均高于普通农户,综合效益显著。

下一步,我县将全力抓好秋收,确保颗粒归仓。在稳定粮食面积、扩大油料面积、备足秋种机械、深入推进“六位一体”大托管服务、强化技术指导等方面高质量做好秋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