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医疗保障 纾困护民生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7
[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不断优化医疗保障管理服务、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2020年以来,我县为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整优化医保政策做好“衔接过渡”,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351”财政兜底和“180”补充医疗保险逐步平稳过渡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做到应保尽保。

十年来,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六统一”。十年间,城乡居民医保得到长足发展,参保人数稳步增长,从补偿住院到住院为主、门诊兼顾,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得到充分保障。

十年来,我县不断调整和完善我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2020年7月开始实施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大病保险年度起付线为20000元,实行分段报销,年度限额为30万,有效避免参保职工因病致贫返贫。2013年,蒙城县共有职工参保单位665个,参保人数总计 41873人,2021年职工参保单位1411个,参保人数总计 60588人,城镇职工医疗保障范围从部分县直单位逐步向城乡全体劳动者转变。

十年来,我县努力搭建覆盖全县城乡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强化三级阵地建设,打造优质服务平台,公开28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依托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化解群众看病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