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经济开发区:十年之变 十年质变

访问次数: 作者:张治国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5
[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蒙城经济开发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跨越赶超的战略机遇期,十年之变,实现了十年质变 。

在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冲焊厂,20多台自动智能焊接机器人忙碌着。2010年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揭牌成立,2011年投建10万台MPV新基地、2020年成功切入MPV公商务市场。十年来,江淮安驰不仅产能大幅增加,生产技术、工艺也在不断革新,实现从人工到自动化的华丽转变。

江淮安驰公司是江汽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号召,首批在皖北投资的独资子公司。这十年安驰公司实现了从商用卡车为主到乘用商务车的顺利转型,产销累计27.4万台,产值148亿元。

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作为我县首位主导产业,目前拥有汽车及装备制造相关企业60家,2021年实现产值约40亿元。2020年蒙城被认定为安徽省级汽车及零部件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经过十年的发展,开发区已形成汽车及现代农机装备制造、食品制造及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及智能家居三大支柱产业。截至2021年底,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共88家。目前,开发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7.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覆盖面积达到22平方公里,已实现通上下水、通路、通电等和平整土地 “九通一平”。

安徽住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服务的“态度”、政策的“厚度”、环境的“温度”。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十年来,开发区各类企业由2012年91家增加到377家,增长4.1倍;销售收入由2012年72亿元增加到312.43亿元,增长4.3倍;规模工业总产值由2012年30亿元增加到112.26亿元,增长3.7倍;财政收入由2012年3.2亿元增加到20.06亿元,增长6.2倍,成为支撑全县工业发展的增长极和脊梁骨。

先后被列为全省“产城一体化”试点园区、全省第五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开发区三十强,目前,县经济开发区形成了“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梯次滚动推进局面,园区经济发展动能和后劲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