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仓镇:多措并举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

访问次数:51 作者:史宗启 卢洁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5
[ 字体:]


  (图为蒙城县立仓镇中心卫生院口腔科医生在立仓中心小学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的健康口腔疾病筛查)



  蒙城县立仓镇中心卫生院地处县城东南40公里,该院近年来一直把医院建设和民生实事作为老百姓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2024年在贯彻落实“健康口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中,采取多措并举提升老百姓对健康口腔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开展健康口腔宣传教育活动,让该镇老百姓进一步了解牙齿的构造、作用、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预防牙病注意事项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更好的掌握口腔保健知识和预防措施。

  二是以“全国爱牙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开展送健康口腔知识进校园活动,口腔科医生亲自到幼儿园和各小学免费开展健康口腔检查,进行青少年健康口腔教育推广和口腔健康知识宣传。

  三是为有效预防控制儿童龋病发生,帮助青少年正确树立健康口腔护理意识,医务人员前往立仓镇中心小学免费检查牙齿,筛选了适合做窝沟封闭术的六龄牙并建档记录,为2024年度开展的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做好准备工作。

  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健康口腔行动”宣传专题专栏,发布健康口腔小知识,镇中心卫生院每月不少于一期健康口腔知识讲座,村卫生室通过公开栏宣传健康口腔预防知识,形成乡村两级宣传阵地,提高大家对健康口腔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