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蒙城:“小口袋”装着“大民生”

访问次数:277 作者:高建 戴雅静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16:23
[ 字体:]

  “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专业的体育健身设施,口袋体育公园极大的满足了我们上班一族日常健身需求。”家住安徽省蒙城县城关街道刘桥社区的李先生开心的说。

  平整的健身步道、宽敞的健身场地、崭新的健身器材……落户于安徽省蒙城县城关街道刘桥社区广场的口袋体育公园,占地1200余平方米,设有儿童健身娱乐的云梯、亲子跑步机等设施;年轻人强身健体的篮球架、深蹲训练器、踢腿训练器、下拉训练器、扩胸训练器、双位推举训练器等智能化的现代健身设施26件,是一个集复合式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口袋公园。投资72万余元,目前已投入使用。

  近年来,安徽省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响应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快乐健身行动,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公共绿地空闲地、街头巷尾闲置地以及小区内外边角地,根据属地居民需求,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建设公共体育场地,安装健身器材,初步建成“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在公用地块、闲置用地上建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网球、五人制足球场等200多块;在小区内外安装200套健身路径;城区建成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道150公里。全县17个乡镇全部建成“三个一”即一个2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一个多功能球场和一个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全部建成三个一工程,处于全省领先位置。

  蒙城县从关心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聚焦群众身边健身设施,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快乐健身,真正让全民健身造福全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