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专题研究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满怀情感带着责任抓好民生工作

访问次数:861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8-29 11:21
[ 字体:]

  8月25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民生保障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听取今年民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他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满怀情感、带着责任,倾心尽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副省长费高云、张曙光、任清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省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和50项民生实事,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汇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在听取各方面发言后,王清宪指出,要对照今年民生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实化、细化、量化任务清单,加强跟踪督查督办,强化资金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对已完成的任务全面“回头看”,检视整改工程类、资金补助类项目薄弱环节,确保发挥应有效益。

  王清宪指出,要围绕群众关切度高的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摸排,分清轻重缓急,科学调整优化明年民生重点任务,更加契合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合理拓展民生实事标准和范围,统筹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实事求是确定民生目标,对于长期性工作要分步实施、持续推进。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注重普惠性、加强兜底性、突出可行性,多些“雪中送炭”,集中资源向困难特殊群体倾斜,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推动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发挥好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善于借助市场的力量,增强多层次多样化供给能力,增强民生实事可持续性。

  王清宪强调,民生问题直接影响群众幸福感,必须倾心尽力办实办好。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各地各部门种好“责任田”,推动民生改善整体提升。要强化政策配套,优化资源协同和数据共享,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精准推送民生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和监督民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