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开展“迎新春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访问次数:658 作者:李淑丽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16:06
[ 字体:]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广泛开展法律拥军,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2023年春节前夕,蒙城县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等开展“迎新春法律援助进军营”主题活动。

  活动中,法援律师宣讲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国防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与部队官兵交流互动,着重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中关于军人军属特别保护的法律规定,告知县法律援助中心已为军人军属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律师承办,确保军人军属及时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法律援助制度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解除了家庭后顾之忧,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联系,共同为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及国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向部队官兵发放了法律援助读本,赠送了宣传抽纸、毛巾、手提袋等生活物品,表达对部队官兵的新春慰问与祝福。

  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军营建设,增强军人军属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