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为困难残疾群众送上新春礼包

访问次数:598 作者:张美侠 高姗姗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16:52
[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蒙城县残联把春节期间困难残疾群众的生活安全健康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统筹谋划,精心安排,以确保困难残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入户访视到位。入冬以来,县残联组织镇、村两级残疾人工作者对辖区残疾人开展入户访视工作,以一户多残家庭、以老养残、重度残疾人家庭和独自生活无人照料的重度残疾人为重点访视对象,详细掌握困难残疾群众的家庭情况,对访视中发现的特殊困难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纳入重点帮扶对象。截至目前,共入户访视残疾人家庭3560余户,其中重度困难残疾人1593人,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个,上报县残联作为重点走访慰问对象26人。

  政策宣传到位。县、乡、村三级残联利用春节群众返乡高峰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等广泛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向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民生工程等惠残政策,面对面宣传交通出行、防火防灾、食品卫生、防病毒感染等安全知识。截至目前设立宣传台18个,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00余份。

  走访慰问到位。春节前夕,县残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分别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重点帮扶对象、先进典型等困难群众42户。走访过程中,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树立生活信心,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此外,还走访了蒙城特校、蒙城县儿童福利中心等机构3个,联合脑康医院、民和社工服务中心等“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机构走访慰问重度残疾人167户,分别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被褥等慰问品和春节祝福。

  措施保障到位。针对不同的困难需求,县残联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为680人发放轮椅、护理床、助行器等辅助器具1020件,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同时,广泛动员社会爱心组织和志愿者为辖区的残疾人购药送药、就医转诊等提供帮助,协助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的日常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引导残疾人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