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蒙城县医保局“春暖行动”——走进家门口 暖到心坎上

访问次数:2403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0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增效扩面,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解决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医保报销需求,实现基层尤其是偏远乡村群众“家门口、办成事”的目标,从1月4日起,蒙城县医保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春暖行动”。工作人员走进乡间集头、农贸市场 ,把"固定经办窗口"变成"流动的服务窗口",把办事大厅搬到群众的客厅,让老百姓感受到春风拂面般的暖心服务。


  “春暖行动”现场服务。蒙城县医保局供图

  为扩大服务范围,确保“暖行”真暖,这次活动设有:医保政策咨询、参保缴费、县外报销、异地就医转诊、慢性病申办、新冠就诊报补等六个服务窗,医保局选取业务能手、政策熟悉度高的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分四个工作组每天前往四个方位开展流动服务,同时联合乡镇医保办、医保站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发放退烧药,免费测量血压,现场代办参保缴费,现场修改身份证姓名不一致信息、医疗救助申请等,实现参保到报补,“一站式”服务。

  在新冠门诊报补政策宣传上着力加强,重点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介绍新冠报补新政策,该县医保局本着“生命至上、就医为先”的原则,采取“发热门诊开到哪,医保网络连到哪,医保报补跟到哪”的有力措施,确保被感染群众每一分就诊钱都能及时报销,缓解群众报补焦虑、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医保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局已前往9个乡镇、5个集头、4个村广场开展“春暖行动”1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政策读本18000余份,免费发放退烧药2500小袋(每袋3粒),收取零星县外手工卷150份,慢性病申报材料69份,新冠门诊发票32份,演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30次,手把手教会手机操作“异地转诊备案”“绑定家庭账户”22人,现场代办缴费110人。

  下一步,该局将借助年前群众赶集置办年货高峰和年后人社部门举办用工招聘会,结合职工医保,继续开展“春暖”进车间,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送去全面详实的医保政策、体贴高效的医保服务,让“春暖行动”的果实,暖到百姓心坎上。(卢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