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合肥市长丰县走访慰问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访问次数:1977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7
[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1日省委书记郑栅洁深入合肥市长丰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先进模范、退役军人等,送上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省领导张韵声参加。

  寒冬腊月,春节将至,全省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省委书记牵挂在心。上午9时左右,郑栅洁来到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走进退役军人张家山家。他2016年脱贫,老伴残疾,长期服药。“身体怎么样?”“收入主要靠什么?”“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听到“党的政策好,习近平总书记好,生活都挺好,没什么困难”的答复,郑栅洁勉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巩固好脱贫成果,在各方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家住陶楼镇观美社区的杜国友是老党员、老村干,妻子和女儿无劳动能力,一家3口都享受五保政策。郑栅洁与他亲切交谈,算家庭收入账,了解有关补助发放和医保报销情况,嘱咐他有困难及时向基层组织反映。80多岁的杜发英与儿子共同居住,母子俩生活困难。郑栅洁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嘱咐基层干部多上门看看,多帮助做点实事,嘱托其家人要孝敬老人,让她安享晚年。在退休教师李家让家,郑栅洁与老人、孩子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送祝福,深情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生活更有盼头、更有甜头。每到一户,郑栅洁都深入房前屋后,仔细察看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帮助解决最基本的生活困难。走访中,郑栅洁还来到陶西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与社区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深入交流,要求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走访慰问中,郑栅洁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种形式开展岁末年初送温暖活动,落实好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把时间精力放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