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多举措落实医保惠民政策

访问次数:1316 作者:李戬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11:21
[ 字体:]

  为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城关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医保尽保,不折不扣落实医保民生政策,力争率先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气氛。城关街道通过召开街道全体干部会议统筹部署医保收缴工作,15个社区通过召开两委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动员会议,大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明确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监测人口、低保户等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政府资助标准。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做好政策“解读员”和“宣传员”,让医疗参保的好处深入民心,人人皆知,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营造了群众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吃透政策,明晰责任。为吃透政策,明确社区干部包组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各社区联合医保站业务骨干深入社区和农户家中,并对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通过手机微信、皖事通APP等渠道进行线上缴费业务指导培训,着力提升社区干部医疗保险线上缴费技能。在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中,对遇到的疑难问题、参保缴费相关惠民政策现场进行解读,确保医疗保险参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有效地提高了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三是重点把握,多措并举。为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城关街道15个社区按照应保尽保,不重复保的原则,采取逐家逐户进行征收方式,重点对卡户中的老、弱、病、残等特殊对象开展上门征缴,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缴费服务。针对外出人员缴费,社区干部则利用电话、微信进行沟通,引导他们运用微信登录“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小程序,进行自主缴费等多措并举征缴方式,确保今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