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超额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

访问次数:735 作者:高姗姗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9
[ 字体:]

  蒙城县残联围绕“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把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让困难精神残疾人应享尽享药费补助,减轻药费开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

  宣传先行。通过年初召开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到位,组织县乡村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在全国助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到户面对面宣传,同时发放宣传彩页到户,把政策讲清讲透,宣传到千家万户,提高政策知晓率。

  申报核实。对于乡镇残联申报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档案进行复核,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开展数据比对、电话核实、实地走访等形式,核对项目的精准性,确保资金精准发放。

  打卡到户。杜绝现金发放、干部代领等渠道,建立打卡信息,核实本户提供银行卡号的真实性,确定银行卡号与享受人之间的关系,确保资金发放到人,切实解决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支出。截至目前,已完成2894人药费补助发放,超额完成省、市残联民生工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