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让孤儿梦想花开

访问次数:2780 作者:陈文信 孙丹丹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15:39
[ 字体:]

  “婶子,我今年6月已经大学毕业了,准备自己创业,孤儿补助政策我就不再申请了,现在我可以养活自己了,把这笔钱给更需要它的人吧。同时,也感谢政府这些年对我的照顾,让我可以顺利的大学毕业。”这是今年6月份漆园街道黄寨村潘小庄孤儿潘*福微信发给村干部陈继玲的一段话,朴实的话语令人十分感动。

  潘*福是个孤儿,今年21岁,家住蒙城县漆园街道黄寨村潘小庄,2022年6月毕业于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在六安市进行电商自主创业。在潘*福四五岁的时候,父母因病相继去世,留下幼小的潘*福和姐姐相依为命,因为父母相继离世的打击,姐姐变得沉默寡言,幼小的潘*福也开始变得懂事。

  村干部得知潘*福家的情况后,及时向镇里进行反映。不久,村干部就和镇里的工作人员来到潘*福家中,对其姐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她树立生活的信心。随后,镇村又通过入户调查、询问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潘*福姐弟的年龄、致孤原因、监护人状况、生活状况等基本信息,及时给予建立孤儿档案,申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走完一系列程序后,潘*福家便收到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贴。从一开始每人每月500元,到后来每人每月800元、1050元,补助金额逐年提高,有了这笔稳定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收入,潘*福姐弟生活有了质的变化,不用再为生活而担心,姐姐也变得开朗了许多。从那以后,姐弟二人都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去。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潘*福在读大学期间,学习认真刻苦,每年都能拿到国家奖学金。他说将来要为社会多作贡献,日后做民生工程的传播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以报答党和政府对他们一家的关爱之情,让更多像他一样的孤儿不再感到孤单。

  (漆园财政所 陈文信 孙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