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导盲杆就是我的“眼睛”

访问次数:3080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3
[ 字体:]

  我叫陶*海,家住蒙城县板桥集镇陶袁村陶圩庄。妻子张*勤是一名双目失明的残疾人,多年来,因为双目失明,导致行走不便,经常碰东碰西,有时候甚至还会弄伤自己,让家里人担心!

  为了能让她更好的保护自己,我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效果都不是很好;正当我因此犯愁的时候,陶袁村里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我,说“残疾人可以申请领取残疾人器械,你可以去村部给张康勤申请领取导盲杆”,于是我喜出望外地跑到村里填了一份申请材料,没过多久申请就批下来了;没想到政府的办事效率这么高。自从有了导盲杆,妻子再也没有跌跌撞撞的情况了。

  2022年中秋节是个特别的节日!这天,我接到陶袁村工作人员的电话“导盲杆升级了,你来村里领一下”,去村里的路上,我就在想,导盲杆还带升级的啊?再升级不还是杆子嘛!最多也就是轻便,耐用些,难道还能升级成一个会说话的导盲杆啊?

  拿回家打开一看,天哪……真的是会说话的导盲杆啊!全新智能导盲杆,综合了语音报时、方向识别、障碍物感应、定位等功能。传统的导盲杆在使用的过程中脱手后,盲人想要自己找回的话,是有一定困难的;但是升级后的导盲杆,配备了一个遥控器装置,在杆子脱手后,使用者可以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钮,导盲杆会发出警报,这样的话,使用者自己就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了。自从有了导盲杆,妻子常说:导盲杆就是我的“眼睛”,残联就像我的“亲人”。

  感谢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感谢政府给视力障碍人士送的爱心。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

  (口述人:陶庆海,整理人:郭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