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于群:为民举措有温度 务实行动暖民心

访问次数:2784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8
[ 字体:]

  “蒙城县将10项暖民心行动与正在实施的18项民生实事有机整合、一体实施,从小处着手、往实处着力,迅速实施一批就业、养老、托育、停车等民生类项目,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政协副主席、蒙城县县长于群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时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蒙城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实施就业促进行动。”于群介绍,今年以来,蒙城开展各类招聘会133场,为2445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帮助县内企业招工6029人;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各765个,城镇新增就业9951人。

  “群众呼声是第一信号,要精准聚焦群众所思所盼,从‘小切口’着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于群说,针对群众关心的“一老一小”领域,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通过集中就餐、配餐、送餐等方式构建10分钟养老服务圈,建成26个城市社区老年助餐点和25个农村老年助餐点;实施老有所学行动,通过整合盘活现有闲置办公场所、中小学校舍、文化馆(站)、老年活动中心、社区文体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等存量设施资源,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老年学校和老年课堂,已挂牌各级各类老年学校261个,其中镇级老年学校17个,村级老年课堂243个。实施安心托幼行动,通过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推进延时服务、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等举措,新建改建幼儿园10个,新提供学位2580个;备案托育机构19家,提供普惠托位1030个。

  “按照省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蒙城实际,体现更多的蒙城特色。”于群说,实施“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认定蒙厨技能培训机构2个,开展蒙厨技能培训136人次;认定“蒙城老字号”25家;首批向省人社厅申报蒙城油酥烧饼等2个培训项目获批准,第二批新申报蒙城小龙虾、葱焖鸡、麻糊等10个培训项目;将天河广场、城投时代广场、逍遥街等餐饮美食街作为特色创业街区重点培育;开展“蒙厨”文化品牌LOGO设计征集活动,探索本地特色餐饮美食文化发展路径。

  于群介绍,实施暖民心行动,还要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以公益性、项目化、市场化思维推进暖民心行动。一方面,突出暖民心行动的公益性,在就业、托幼、老有所学等领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养老、停车、家政服务等可引入社会资本的,建立多元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化力量参与。针对停车难问题,通过引入社会力量投资4000万元,实施智能停车项目,在城区周元路、商城路等繁华路段铺设411个驻车器,升级改造城区智能化无人值守停车场4个。

  “要树牢‘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努力实现暖民心行动常态长效。”于群介绍,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精准施策,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顶格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让发展实绩更有厚度、民生答卷更有温度。(记者 武景 通讯员 代慧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