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托育民生实事让我们“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访问次数:2850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11:02
[ 字体:]

  我叫代婉莹,家住蒙城县城关镇。我省2022年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每一项都综合考虑各层面受益人群,处处为民着想,件件为民解忧,我感激这个时代赋予我们新生活,感激现在的政府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我夫妇都有各自的工作,孩子在入托之前是由亲戚在家里面帮忙看管的,这样的话,我们不仅代价高,而且孩子的一个成长环境也比较过于封闭。2022年托育服务民生实事实施后,年初我夫妇把儿子送到了蒙城县伟才幼儿托育中心,没有想到儿子在伟才幼儿托育中心,甭提多高兴了,每天放学回家,都主动和你交流在幼儿托育中心学到的知识,儿子活泼开朗,善于表达,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快乐成长,我们作为家长也特别的开心。幼儿托育服务切实解决了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没有人照护儿子的一大难题。现在不到3周岁的儿子能够掌握到了生活的基本能力,例如自主如厕、自主吃饭、还有自己穿衣服。另外我县财政现在还有针对婴幼儿托育的一个普惠政策,每人每月补贴200元,按季度打卡发放。现在我省实施的托育服务民生实事,我们把孩子交到托育班,真是“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同样,还有一样感触地蒙城县市民郭亚东激动地说,我是蒙城县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我们现在把孩子送到托育服务中心,学校和老师都是精细化服务,孩子在托育服务中心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孩子的成长确实是一件好事、实事。这样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了我们家庭的一个大难题,我真心地为托育民生实事点赞。

  蒙城县红缨托育中心园长黄思雨面对记者说,我省实施的托育民生实事,让0—3周岁幼儿送到托育服务中心来,对于我们来说,压力也是挺大的,可是作为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从幼儿健康、幼儿教育、幼儿照护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和教育。切实担负起这个重托,严格执行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建立健全托育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坚持保育为主、保教结合,落实完善托育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及服务规范,切实保障婴幼儿安全健康成长。让孩子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身体技能得到锻炼,性格行为习惯得到提升,体质得到改变。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让孩子成为他自己。

  (代婉莹、郭亚东、黄思雨口述 史宗启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